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马斯又一领导人被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6: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哈马斯又一领导人被炸身亡

  1月3日,加沙地带北部遭轰炸后冒起滚滚浓烟。以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当日进入第二周,目前空袭已造成434人死亡、2290余人受伤。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3日确认,哈马斯又一名高级指挥官死于以色列空袭。

  布什指责哈马斯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当天首次公开评论以色列数日来大规模空袭加沙地带的行动,把冲突归咎于哈马斯。

  以色列军方说,以军自2日晚起展开通宵空袭行动。

  哈马斯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高级军事领导人阿布·扎卡里亚·贾迈勒在这轮空袭中身亡。声明说,贾迈勒2日晚在以军空袭中受伤,3日早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贾迈勒是以色列上月27日发动空袭加沙地带行动以来被炸死的第二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马斯强硬派领导人尼扎尔·拉扬1日在以色列军方针对他住所的空袭中身亡。

  路透社报道,大部分哈马斯高级官员已躲藏起来,防范以色列方面定点清除行动。

  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2日在电视台播出声明说,以军空袭未击中哈马斯军事目标,“哈马斯损失小、非常小”。

  “敌人成功摧毁加沙地带基础设施,但我乐于告诉遍布世界的同胞,加沙的抵抗力量尚好。”他说。

  美放任以色列

  以色列地面部队眼下在加沙地带周围集结,等待进军命令。白宫和美国国务院2日表示,以色列将“自由决定”是否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美国不会干涉。

  白宫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说:“以色列采取任何措施——不管是从空中还是自地面,抑或任何其他方式,都属于同一行动的一部分。决定由以色列作出。”

  迈沙阿勒警告以色列,“如果作出发动地面进攻的愚蠢决定”,以方必将承受“残酷命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