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军炮击加沙,战事恐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7:29  解放日报

  

以军炮击加沙,战事恐升级
1月3日,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交界地区,以军火炮向加沙地带开火。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3日电(记者 徐刚 黄恒)以色列国防军3日开始对加沙地带进行炮击,这是以军对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以来首次进行炮击。

  以色列国防军女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关于以军开始炮击加沙地带的报道,她“既不确认,也不否认”。她说,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正在进行”,她不能透露行动的细节。

  据报道,以军部署在加沙边境的坦克和炮兵部队3日晚开始炮击加沙地带北部、东部和南部,目前尚不清楚此次炮击导致的伤亡情况。以色列媒体认为,炮击表明加沙地带紧张局势有所升级,以军可能在加沙地带采取地面行动。以军已在与加沙地带交界地区集结了大量步兵和装甲部队。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3日电(记者 齐湘辉 华春雨) 以军3日晚突然加大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力度,在半小时内先后发起数次空袭,炸死17名巴勒斯坦人。

  当地急救部门称,以军最新一次空袭发生在加沙地带北部,炸死2人。此前以战机空袭了加沙城北部的一座清真寺,造成11人死亡,50余人受伤。

  美国总统布什3日首次公开评论以色列空袭行动。他把冲突归咎于哈马斯。此前,白宫和美国国务院2日曾就以地面部队在加沙地带周围集结并等待进军命令表示,以色列将“自由决定”是否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美国不会干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