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以数小时前向美国通报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05  中国网

  中国网1月4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发动针对加沙的地面攻势前数小时,以色列向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通报了地面作战行动计划。

  白宫称,布什总统已听取了有关以色列军事行动的汇报,美国官员与以色列、中东和欧洲官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首席国家安全发言人布鲁克-安德森称,奥巴马正在密切关注全球事件,其中包括加沙局势 。

  作为针对哈马斯军事行动的第二阶段,以军坦克3日晚已进入加沙地带。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我们想让以色列南部居民不再受哈马斯火箭弹的威胁。当这一目标达成后,作战行动将结束。我们作战行动的目标不是更换加沙政权,我们的目标是保护我们的人民。”

  以色列国防军称,步兵、坦克、工程兵、炮兵、情报部队参加了针对加沙的地面攻势,它们得到了以色列空军、海军和其它安全部门的支持。以色列海军还对加沙沿岸20海里的海域实施了封锁。地面攻势行动可能会增加以色列和哈马斯的人员伤亡,以色列有陷入战争泥潭的风险。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比纳亚胡称:“这一阶段的作战行动是进一步强化针对哈马斯的猛烈打击,控制大多数火箭弹的发射地点。”以色列官员称,在过去的一周里,4名以色列人在哈马斯发动的火箭弹攻击中丧生,另有59人受伤。巴勒斯坦医务人员称,至少有46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的军事行动中丧生,另有2750人受伤。(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