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公司欲向国际法庭起诉乌克兰盗用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Gazprom)周六称已经向国际法庭提起上诉,要求乌克兰停止对俄罗斯天然气的非法盗用。

  Gazprom管理委员会主席Alexey Miller在公司网站中称,“Gazprom已经决定向斯德哥尔摩国际仲裁法庭提起上诉,要求乌克兰Naftogaz公司保证俄罗斯通过乌克兰向欧洲国家运送的天然气不存在障碍。”

  俄罗斯自1月1日起突然中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指责乌克兰未能支付总值21亿美元的天然气帐单及税款。俄方称乌克兰方面截留俄方通过乌输往欧盟的天然气。而乌克兰则指俄罗斯大幅调高收费,双方谈判破裂,未能续签新年度的天然气合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俄乌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