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遭遇连续强烈地震 官方消息称至少四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四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四日发生连续强烈地震。官方消息称,目前已至少四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灾区有建筑物损毁,电力线路中断。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引述官方消息说,当地时间凌晨四时四十三分,西巴布亚省马诺夸里地区发生里氏七点六级强震,震源深度约三十五公里。随后发生一连串强烈的余震,其中包括一次七点六级余震,以及数次六级和五级以上的余震。美联社报道说,甚至澳大利亚亦有震感。

  英国广播公司引述目击者形容,在连串余震中,当地居民众慌忙逃跑。有饭店、商场、银行等建筑物倒塌。马诺夸里当地的机场跑道受损。

  安塔拉通讯社中午的报道引述国家灾害管理机构发言人说,地震已造成五人死亡。法新社报道,死者中包括一名伤及头部的十岁女童。

  印尼总统苏西洛对媒体表示,他收到的报告显示,已有四人罹难。他表示,会密切关注灾情发展。

  苏西洛表示,已派公共建设工程部长、运输部长和社会事务部长前往灾区。军方和警方均已开始投入救灾。

  有当地警察对媒体表示,由于电力中断,灾情排查工作进展困难。

  印尼相关部门在地震发生后发布海啸预警,但随后已解除警报。

  日本气象厅今天上午也为此发布海啸预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小笠原群岛的父岛今日上午观测到了最高约四十厘米的小海啸。日本警方称,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路透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公司旗下的一个液化天然气项目位于震区附近。BP发言人表示该项目未受重大影响。

  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地震及火山活动频繁。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在苏门答腊岛海域发生的里氏七点九地震引发世纪大海啸,造成二十余万人死亡。(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