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发动地面进攻控制加沙东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23:29  中国网

以色列发动地面进攻控制加沙东北部
以色列空袭加沙北部地区引起爆炸。

您如何看待以色列的全面军事行动?
会有效打击哈马斯
不会使以色列真正获得安全
说不清
您认为以色列的安全困境是谁造成的?
其自身强硬政策的结果
巴以双方都有责任
国际外部势力干预的结果
说不清

  中国网09年1日4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巴勒斯坦安全官员称,以军4日已控制了加沙北部的东部地区。目前距以军发动针对加沙的地面攻势还不足24小时。

  巴勒斯坦医务官员称,至少有21名巴勒斯坦人在4日的冲突中丧生,其中8人死于以军士兵和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加沙北部的激战。以色列对加沙南部拉法的炮击造成4名巴勒斯坦平民丧生,有一名武装分子死于汉尤尼斯,五人在吉巴尔亚难民营附近地区丧生,另有3人在加沙丧生。

  以色列国防军今天早上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数十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被击中,声明没有披露有多少名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冲突中被打死。以色列国防军称,以色列3日晚4日晨对哈马斯的45个目标发动了导弹攻击,目标包括哈马斯情报总部。以军士兵在地面攻势发起后最初的数小时内与哈马斯武装分子进行了数次枪战。哈马斯武装分子今天早上从加沙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了至少30枚火箭弹,火箭弹袭击未造成以色列人伤亡。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我们想让以色列南部居民不再受哈马斯火箭弹的威胁。当这一目标达成后,作战行动将结束。我们作战行动的目标不是更换加沙政权,我们的目标是保护我们的人民。加沙的平民不是以色列的敌人。从许多方面来说,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受害者。以色列南部地区和加沙地带的平民都是哈马斯极端政权的受害者。”

  在以军发动地面攻势后,哈马斯表示将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警告以色列称,加沙将是以军士兵的坟墓。哈马斯首席发言人拉德瓦恩在一份声明称:“我们将不会放弃战场,我们将继续艰难的道路,我们将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加沙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