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绕过乌克兰向欧盟增加天然气供应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0:25  国际在线

  新华社1月5日电 3日,乌克兰警告称,通过乌克兰输往欧洲联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会在10天内受到影响。目前,欧盟中已有四个国家接收的俄罗斯天然气量出现下降。俄媒体称,俄罗斯已开始绕过乌克兰,向欧洲增加天然气供应量。

  乌方警告

  乌克兰方面3日说,尽管乌克兰仍会让俄罗斯天然气通过乌境内管道输往欧盟国家,但如果情况不发生变化,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可能在10天之内面临“严重问题”。

  乌总统能源顾问博赫丹·索科洛夫斯基说,出现问题的原因是俄方切断对乌天然气供应,只有过境天然气通过的输气管内气压不正常。

  “如果俄罗斯方面不(向欧盟成员国)提供比现在更多的天然气,大约10天之内将出现严重技术问题。”索科洛夫斯基说。

  眼下,保加利亚、波兰、罗马尼亚和匈牙利四国3日接收的俄罗斯天然气供气量已经下降。其中罗马尼亚受影响最为严重,3日当天收到的俄方供气量下降30%左右。

  俄方绕路

  3日,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裁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称,乌克兰方面每天截留3500万立方米输往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方面说,公司通过其他天然气管道增加对欧盟国家供气量,但这仍不足以弥补乌克兰截留的天然气量。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还表示,如果俄乌双方天然气之争继续升级,将考虑把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告上法庭。

  据俄塔社报道,俄方向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寻求国际仲裁的决定已得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同意。据报道,俄方认为,由于俄乌双方2002年签署了2003年至2013年通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合同,因此乌方有义务确保俄方对欧洲的正常输气。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开始经由绕过乌克兰的管道,向欧洲增加天然气供应量。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还从欧洲的部分地下储气库中抽取此前注入的天然气,以满足欧洲用户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