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击者讲述战争中的加沙:这里是人间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38  中国网

  中国网1月5日讯 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后,4日继续出动空军对加沙的众多目标发动空袭。自以色列向加沙发动进攻以来,目前已至少造成51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包括87名儿童。对于生活在加沙的巴勒斯坦无辜平民来说,这无异于一场巨大的灾难。

  以下是加沙的巴勒斯坦平民对他们在战争中生活的讲述:

  1、“这里是人间地狱”

  法萨尔-沙瓦尔(加沙城的一位商人)

  我们已经有一周时间没有外出了,这里没有电力供应,也没有水。到处都是炮弹和空袭,他们根本没有停止,特别是在昨天晚上更是如此。袭击无处不在,从海上、空中直到地面。他们毁坏了我的孩子们上学的学校,这是一所美国人的学校。这些学校又妨碍到了以色列军队的什么?他们对一切进行轰炸。这里是人间地狱,我的孩子们都被吓呆了。我觉得应该对他们(孩子们)负责,他们是无辜的,但我却完全无能为力。

  我们全家5个人睡在一起,但我们全都无法入眠。噪音大得可怕,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100岁的老人。因为持续不断的袭击,我的生意已经停止了20个月的时间。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这个世界上并不真正的存在正义。

  2、“时刻生活在恐惧中”

  纳瓦琳-塞拉吉(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和丈夫以及3个孩子居住在加沙)

  这8天来我们时刻生活在极度的恐惧之中,整个加沙没有一个地方是安全的。我的孩子们都感到极为害怕。我共有3个孩子,其中9岁的亚当患有哮喘。由于没有电力,每当他哮喘发作的时候我们只能打开自备发电机,以便他能够使用呼吸机。当情稍好时我们再关掉发电机,因为可供使用的燃料很少。我们都睡在房屋的走廊里,因为这里相对更安全,当炸弹落下的时候,整座房屋都会摇晃。如果有什么不测发生,我希望发生在我的身上,让我的孩子生活在这里我有一种愧疚感。

  加沙地带从来没有安全或者健康过,现在,我对于保护我的3个孩子完全无能为力。我最小的儿子只有3岁,他一直在不停地讲着关于爆炸的事情。在电视上,你们只能看见物质上的损失和破坏,但你们却永远看不到我们心灵上的伤害。我考虑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下一次他们会轰炸哪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以军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