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军队包围加沙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3:20  北京晚报

  以色列军队4日在加沙地带向南部纵深地带推进,完成对加沙城的包围,将这座拥有40万人口的海滨城市同加沙地带其他地区分割开来。

  动态

  包围加沙城

  从北向南进攻的以军坦克和步兵4日在加沙地带北部穿插分割,完成对加沙城的包围。以军总参谋长加比·阿什凯纳齐说,现阶段地面进攻的主要目的是夺取武装人员用于发射火箭攻击以色列的地点。

  以装甲部队当日渗透到加沙城以南的前犹太人定居点内茨阿里姆,有效切断加沙城与加沙地带其他地区之间联系,完成围城任务。

  以军在3日晚开始对加沙地带的地面进攻。以军首先炮击加沙,为地面进攻开路。进入加沙地带后,以军地面部队分成3股,每股大约有1个旅的兵力,分别向前推进。

  随着以军地面部队的推进,沿途居民区的巴勒斯坦人开始从防空掩体中走出,因为地面部队抵达意味着此地不会再遭到炮火和空中打击。

  跟随以军地面部队进入的还有自行火炮,它们不断向以军部队前方发射炮弹。不少烟幕弹在空中炸开,让加沙城和拜特哈嫩等地上空弥漫着白色硝烟。

  以军避巷战

  以军当天的军事行动主要在开阔地带展开。路透社援引巴勒斯坦目击者的话报道,以军士兵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4日上午发生短暂交火。随后,双方交火转为以军使用坦克炮火,而哈马斯武装人员以火箭弹和迫击炮回击。

  以军总参谋长阿什凯纳齐4日在以内阁部长会议上说,地面进攻开始后,以军和巴武装人员大部分遭遇战的战斗距离都很近。他说,哈马斯武装人员更倾向于在建筑群中作战,试图将以军引诱进入各城镇的建筑群,而不愿意选择在开阔地带作战。以军发言人阿维·贝纳亚胡说,以军尚未在加沙地带进入城镇中心区。

  哈马斯方面已称要让加沙成为以军“坟墓”。为防范爆炸物,以军携带了嗅弹犬,在通过橄榄园等地时由嗅弹犬开路。

  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局长尤瓦尔·迪斯金说,辛贝特观察到,哈马斯方面的战斗欲望出现减弱迹象。他说,哈马斯政治领导层在空袭中死伤惨重,但以方对哈马斯武装人员的打击尚未达到希望的效果。

  现阶段,以军参与地面进攻人数仍难以确认。但美联社说,入侵加沙的以兵力规模大约为3个旅。

  以色列空军则继续空袭哈马斯目标以及可能用于运送军火的加沙地下隧道。

  在地中海封锁加沙海上通道的以色列军舰4日早间把封锁海域从离岸6海里扩大至20海里,阻止人道主义救援船只或抗议船只接近。

  综合新华社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