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沙城内唯一华人:炸弹在我家200米处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3:25  环球时报

  据1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约8时30分,大批以色列地面部队开进加沙地带,并迅速与哈马斯武装人员交火。尽管以军一再宣称其目标并不是加沙平民百姓,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表声明说,“加沙地带眼下境况骇人听闻”。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驻加沙地带人道救援机构协调员称,在加沙许多难民营中,食物、水、电等无一不缺,污水垃圾遍街。据报道,加沙能开张的面饼店不足20家,民众不得不冒着轰炸的危险去排队购买粮食。

  4日上午,《环球时报》记者打电话给目前仍住在加沙城内的唯一中国侨民杨阳(化名),她的手机一直不通,多次拨打她的座机后终于接通。她用沙哑的嗓音说,她3日晚上从电台中已经得知以军开始从地面进攻加沙。从昨晚到现在,她一直听到远处隆隆爆炸声。她家住在加沙城内,现在看来,以军还没有进入城内。杨阳说,“从空袭一开始,我和几个儿女几乎就不出门了。幸好我家附近没有哈马斯的机构,不然轰炸也很可能会殃及到我们的住处”。她说,今早离她家200米处落下一炸弹,是距离她家最近的一次爆炸,“这种生命时刻受到威胁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15年前北京姑娘杨阳在北京认识巴勒斯坦丈夫后,第二年嫁到加沙。现在有3个孩子,最小的儿子才5岁,丈夫仍在中国,每天只能电话联系。杨阳说,空袭当晚中国驻巴办事处主任杨伟国接连打电话问候,按杨大使建议,她从2层搬到1层,在床和沙发之间睡觉。目前,当地已经断电3天,幸亏她家储藏了大饼和蔬菜,并备有小发电机,因此还能勉强维持。不过,杨阳感觉这次的情况跟以往不一样。杨阳说,以色列轰炸以来,当地供应越来越困难,许多物品的黑市价格已经是正常价格的10倍,大多数家庭每5天才能得到一两个小时供水。“我印象里,以前以军从来没有对加沙地带采取这么大规模、这么长时间的进攻。”一个多星期来,杨阳家储藏的东西也开始不足,她担心地问记者冲突何时能结束。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加沙 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