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称不接受哈马斯停火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总统佩雷斯4日在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证实,哈马斯的确建议停火,并要求开放边界通道。但以色列不可能接受,以色列不能开放通道,让他们自伊朗进口武器攻击以色列。

  佩雷斯(Shimon Peres)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与史蒂法诺普洛(This Week WithGeorge Stephanopoulos)”节目专访时,作了以上表示。

  节目主持人一开始就问佩雷斯,联合国秘书长已要求以色列总理停止军事行动,联合国大会主席也形容以色列入侵加沙是“恶行”,以色列有什么响应?

  佩雷斯说,如果他们有停止恐怖主义的其它办法,以色列就接受。但在哈马斯(Hamas)继续对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情况下,要求以色列停火,那完全没有道理。

  佩雷斯指控哈马斯正在展开史无前例的恐怖主义。他们将清真寺设在军方总部,将炸弹藏在幼儿园里、家里、医院里。

  他说,他们毫无理由、毫无目的地对以色列开火,他们需要真正而严厉的教训,现在他们正在得到教训。

  主持人问,以色列政府内部对应付哈马斯说法不一,总理说以色列的目的不是要摧毁哈马斯;外交部长则说,哈马斯掌权对以色列是威胁,最终必须被移除,到底以色列的政策是什么?

  佩雷斯说,以色列既无意占领加沙,也无意摧毁哈马斯,以色列要摧毁的是恐怖主义。以色列一再节制,一再忍耐。过去哈马斯说以色列占领加沙,现在以色列已完全离开加沙,撤除所有屯垦区,但他们还是继续对以色列开火。

  佩雷斯指出,哈马斯根本就是在执行来自伊朗的指令。伊朗在中东有两个卫星,一个是黎巴嫩的真主党(Hezbollah),一个是加沙的哈马斯。它们全都以自己子民的生命安全为代价,为外国主子服务。

  主持人追问,既然以色列无意占领加沙,那加沙应由谁来统治?哈马斯也是民选出来的,法塔赫(Fatah)应该回来执政吗?

  佩雷斯说,各人管各人的事,我们不能替他们回答问题,但我们必须回答我们自己的问题,那就是以色列人民要过正常的生活。

  不过佩雷斯又强调,加沙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一部分,哈马斯反叛了自治政府。阿巴斯(MahmoudAbbas)是以62%选票合法当选,哈马斯应该服从巴勒斯坦民选政府的领导。

  佩雷斯证实哈马斯已向以色列提出停火建议,并要求开放通道。但他说,以色列不会再上当。以色列不能再开放通道,让哈马斯从伊朗运进火箭、飞弹、武器。不过在人道考虑下,目前以色列开放一个通道,让他们输入加沙人民需要的医疗设备、粮食和燃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哈马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