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军包围加沙城旨在摧毁哈马斯武装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6:31  中国网

  中国网09年1月5日讯,在坦克和飞机的掩护下,以色列地面部队已经包围加沙城,以军下一阶段的任务就是摧毁哈马斯武装设施。

  据目击者称,以色列士兵已经将加沙地带切割为两段,同时还控制了通往加沙城的主要公路。当地加沙居民有些已经逃离,有些则四处躲藏。

  加沙城内今晨传来两声巨大的爆炸声,而以军军舰与哈马斯舰艇间也展开枪战。加沙中部和南部地区也不同程度爆发激战,其中交火最为激烈的地方应该是北部城镇贝特拉希亚和贝哈努。来自以军方的报告称,以军地面行动的一大任务是搜索以及摧毁哈马斯的军械库、火箭弹发射点等基础设施,而另一项主要任务是搜捕哈马斯武装人员并将其带到以色列进行问讯。过去24小时中,以军已控制了过去一周内对以发射火箭弹基地所在区域73%的地方,使得发射到以境内的远程火箭弹数量有所减少。但以军方强调,哈马斯拥有大量短程火箭弹,仍具备对以发动火箭弹袭击的能力。

  据加沙医务人员称,以色列地面军事行动已经造成至少5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87名儿童,大约超过2500人受伤。目前,加沙人道主义危机越来越严重,人们处于缺电、缺少食物的境地。联合国安理会于3日晚就以色列军队向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进攻一事举行紧急会议,但未能就如何结束加沙冲突达成一致意见。据报道,美国在此次会议中对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