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社会继续呼吁加沙地带冲突双方立即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4日晚间到5日凌晨,以色列军队继续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目前以军发动的“铸铅”军事行动已导致巴勒斯坦方面514人死亡,约2600人受伤。国际社会继续谴责以军进攻加沙地带的行为,并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停火。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5日发表声明说,韩国政府对加沙地带军事冲突升级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深感忧虑,有关方面应积极响应国际社会停止军事行动的要求,尽早实现停火,中东地区和平应通过对话谈判来实现。声明还说,韩国政府计划向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提供30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瑞士外交部4日发表公报,再次呼吁加沙地带冲突各方立即实现持久停火,结束平民遭受的苦难。公报说,停战应保障通往加沙地带的所有检查站立即重新开放,以使人道救援人员、食品援助、紧急医疗援助和燃料迅速运进加沙。瑞士外交部还抗议以当局禁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紧急医疗队进入加沙。

  德国联邦新闻局4日晚发布公报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就中东局势通了电话。默克尔在电话中呼吁加沙地带冲突各方尽快实现停火。

  葡萄牙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展开地面军事行动表示极大关注,并将继续密切关注中东地区局势的发展。葡萄牙政府呼吁加沙地带冲突双方保持克制并立即停火,避免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恶化。

  阿尔及利亚总理艾哈迈德·乌叶海亚4日发表讲话,对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权利的努力表示坚决支持,“强烈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军进攻加沙地带,认为“以军这种不正当和不能接受的举动违反了国际法基本准则”,并敦促以色列尽快从加沙地带撤军。瓦德还表示,他将赴以色列和加沙地带等中东地区,寻求停止该地区战火的途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