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长子要到加沙支持巴抗击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8:24  人民网

  人民网1月5日电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长子赛义夫说,为表示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决定前往加沙。美国“萨瓦电台”报道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长子、卡扎菲基金会主席赛义夫日前与住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进行了电话联系。在马沙尔介绍了加沙局势和巴勒斯坦抵抗力量的情况后,赛义夫表示,他决定前往开罗然后经埃及与加沙的边境口岸――拉法进入加沙,以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但埃及政府以保证他的安全为由拒绝了他的要求。

  阿拉伯新闻网今天报道说,利比亚外交部4日晚间召见了捷克驻利比亚大使,抗议捷克政府关于以色列侵犯加沙的讲话,要求捷克撤销这一讲话。据报道,以色列3日晚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后,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政府发言人发表谈话说,“以色列对加沙的行动更多是自卫而不是进攻。”卡扎菲基金会向利比亚政府提出:捷克政府必须公开为它的言论表示道歉,否则就断绝与捷克的外交关系。捷克从今年1月1日起,接替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安国章)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