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对匈牙利天然气供应量日减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2:34  中国网

  中国网1月6日讯,据俄新社报道,匈牙利能源部长莫尔纳1月5日宣布,截止到当地时间1月5日16时(北京时间1月5日23时),俄罗斯对匈天然气供应量减少了800万立方米,与每日3800万立方米的供应规模相比减少了20%以上。

  匈牙利能源部长莫尔纳同时强调,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的减少并不会导致国内天然气供应的中断,因为匈牙利现在拥有大约36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备。匈牙利平均每日消费天然气6300-6400万立方米,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这一数字可能会增至7000-7400万立方米。俄罗斯天然气占匈牙利天然气消费总量的65%左右。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官方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5日宣布,由于乌克兰盗取俄罗斯过境天然气,仅在莫斯科时间1月4日10时至1月5日10时一天之内欧洲消费者的天然气供应量减少了6000万立方米。而且自俄乌天然气争端爆发以来1月5日公司首次未能得到乌方对俄天然气过境运输量的确认函。1月4日乌克兰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还拒绝了俄气提出的向欧洲用户额外增加供应1500万立方米天然气的要求。而在此前的一天内,乌克兰盗取了5000万立方米的俄罗斯过境天然气。在此情况下,俄气将通过其他运输走廊(经过白俄罗斯和蓝流天然气管道)保证对欧洲用户的天然气供应。(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