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沙城现状:缺电缺水缺食物缺医少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5:01  国际在线
加沙城现状:缺电缺水缺食物缺医少药
  以色列军队3日夜对加沙地带发起地面军事攻势,宣告持续一周多的加沙战事进入第二阶段。4日,进入加沙地带的以军已逐渐将加沙地带分隔成南北两块区域。

加沙城现状:缺电缺水缺食物缺医少药
在战争种受伤的民众

加沙城现状:缺电缺水缺食物缺医少药
 以军的武器弹药储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袁奇):去年12月27日以军开始对加沙展开军事行动以来,以军与哈马斯的激烈冲突使本就遭受长期封锁之苦的加沙居民的生活雪上加霜。缺电、缺水、缺食物、缺医少药、缺乏安全感……这就是战火煎熬下加沙城的真实写照!

  缺电:

  加沙城居民已经过了好些天没有电的日子。由于战争,主要负责加沙北部地区电力供应的加沙电厂因燃料短缺而被迫关闭;此外,来自以色列的10条输电线路中的6条与来自埃及的两条输电线路中的1条,都已在战争中被毁坏。现在,即便是蜡烛在当地也成了紧缺商品。夜里,人们害怕爆炸的冲击波使玻璃四溅而受伤,因此,居民住宅的窗户都是敞开的。但居民们还要忍受着从窗户外刮进来的冬夜的寒风。

  缺医少药:

  加沙医院的供电目前完全靠医院自备的发电机。这场近50年来当地遭遇的最激烈的冲突中,大量的人员伤亡在考验着医院的承受能力——血浆告急!抗生素、止疼药、破伤风疫苗告急!甚至连盛尸体的袋子和裹尸布也十分紧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