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逮捕报道以军地面行动的伊朗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7:23  中国网

  中国网1月6日电 以色列《国土报》1月6日报道,以色列警察部门5日逮捕了首次报道以色列对加沙地面行动的伊朗电视台记者,这名记者被控违反了以色列军队新闻报道的限制,在以色列地面行动实施的早期做出报道,泄露了以军行踪。以色列政府在地面行动实施后几个小时才允许媒体播发这一消息。

  报道称,这名记者原来居住在耶路撒冷东部地区,受雇于伊朗一个电视台,他通过律师将自己装扮成政府官员进入了禁止记者进入的加沙边境地区,对以色列地面行动做出了早期报道。以色列最高法院上周判决,允许8名外国记者进入加沙地区,但是以色列国防部在空袭加沙的12月27日即作出决定,禁止外国记者再进入加沙。这和2006年以色列同黎巴嫩真主党交战时宽松的新闻政策大为不同。

  目前,只有以色列国内媒体和美国美联社、CNN、FOX等大型西方媒体记者进驻了加沙。以色列政府承诺,在加沙局势得到缓和后,才能放行外国记者进入加沙地区。现在有大约四五百名记者聚集在以色列,等待以政府发放入境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