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称欧洲将很快感到天然气供应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6日电(记者 穆黎明 宋宗利)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发言人泽姆良斯基6日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把过境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削减了三分之二,因此欧洲国家将在数小时内感到供气严重不足。

  泽姆良斯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方在没有作出任何解释的情况下,把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削减到每天9200万立方米。这意味着,欧洲将很快面临供气严重不足的局面。

  由于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用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于1月1日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此前,俄罗斯每天通过乌境内管道输往欧洲的天然气总量大约是3亿立方米。

  欧盟国家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其中约80%经由乌克兰境内管道输送。因此,许多欧盟国家正密切关注乌俄天然气争端。2006年1月,俄罗斯曾因天然气价格争端切断对乌天然气供应,导致一些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