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政府状告英国当局冻结其在英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2:0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徐思邈报道 冰岛政府已经决定要到欧洲人权法院状告英国政府损害其国有资产,并要求英国进行赔偿。

  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称,冰岛总理吉尔·哈尔德称英国政府在冰岛国家银行破产后采取“不合法且不公正的”反恐法律冻结其资产,加剧了金融危机对冰岛的影响。哈尔德还表示要采取“任何可行性手段”要求英国政府赔偿损失。冰岛政府称冰岛国家银行也会对英国政府单独提起诉讼。

  2008年10月份冰岛银行体系因金融危机崩溃后,英国财政部因为担心曾在冰岛一些银行存款的英国客户得不到赔偿,就促使布朗下令冻结了英国境内所有冰岛的银行和企业资产。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冰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