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4日加沙日记:在地下室躲避炮火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6:49  中国网

  1月4日加沙日记:在地下室躲避炮火袭击

  我们最担心的时刻终于来临了,以色列军方的地面部队已经攻入加沙地带。有生以来,我第一次被迫躲在家中的地下室里,这里没有防护设施以躲避以色列军方的轰炸。我和7个家人整个晚上都在聆听着外面的爆炸声,我们最小的孩子马吉德才只有7个月。

  以色列的炮击显得冷酷无情,其中一些炮弹落到了我家旁边,马吉德被吓得大哭,我们的房子被爆炸声震得摇摇欲坠,令人感到恐惧。这种感觉比空袭时还要差,所有的事情都在旁边。

  夜晚的温度非常低,我们家人都在守在收音机旁,以便能够随时了解事态的发展。我们都很清楚地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战斗即将会在加沙的街道上展开。这是我们一直都希望避免发生的事情,加沙的每个人都躲藏在了地下室,我们知道这将会是一个无比漫长的夜晚。

  早上7点10分,我醒来后感到浑身乏力,头也非常痛,好像一夜都没有真正睡着。外面显得很寂静,我在想是不是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但在突然之间,我又听到拉响了防空警报,我意识到噩梦还远没有结束。

  伊斯兰援助组织原来计划在今天发放一些救援物资。虽然加沙街头上的状况非常危险,但我们已经准备好前往医院分发物资,我们负责危机的官员一直都在希法医院,他告诉我们大部分伤员都被送到了那所医院。

  如果你现在走在街头会很危险,随着白天和黑夜交替,加沙的危险状况正在不断升级,随之一起恶化的还有人道主义危机。加沙的电力系统已经彻底崩溃,人们现在只能依靠发电机发电。即使在伊斯兰援助组织的办公室,我们也不得不提前离开,以便为发电机节省一些燃料。

  星期一,我们计划向医院提供一些援助物资。和加沙地带的其他人一样,我希望那一天会相对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援助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