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2日加沙日记:死者停放家中无法安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6:49  中国网

  1月2日加沙日记:死者停放家中无法安葬

  当你生活在一个与外面的世界完全隔绝,并被死亡、摧残与破坏包围的城市中,一周是一个相当长的时间。

  以色列军队对发动对加沙地带发动进攻以来,今天已经进入到第7天,至今已经有数百人死亡,还有更多的人受伤。根据巴勒斯坦人权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死者当中包括51名儿童和14名妇女。

  我在睡觉时总是试图摆脱噩梦的困扰,醒来后希望这一切都只是一场噩梦,让加沙重新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但是在目前的这种情况,噩梦不会很快结束,显然还将会继续存在下去。

  以军的轰炸仍然在继续,我希望这一切能够尽早结束,以便人们能够走出家门去安葬那些死者。在我的印象中,这个星期五去清真寺进行祷告的人比以往任何一个星期五的人都要少。清真寺位于整个社区的中心地带,非常靠近政府的建筑。这些清真寺已经关闭了大门,中东什么声音也听不见--清真寺居然会在星期五关门。

  我今天成功地与一名准备去买面包的加沙妇女进行了一次对话,加沙的街头已经很少有面包店开门了。乌姆-纳斯尔是五个孩子的母亲,她最大的孩子今年17岁。她对我说自己是一位寡妇,丈夫在3年前就已经在以色列的空袭中被炸死。她对我说,这次空袭行动开始后,她和孩子们一直躲藏在家中的掩体中,孩子们每天晚上都要紧紧靠着母亲,才能在床上安睡。

  纳斯尔必须要等上一个多小时才能买到面包,但她仍然说自己感到非常幸运,因为她不用再排一个多小时的队。她说自己对于离开孩生感到害怕,希望在以军再次发动空袭之前能够回到孩子们身边。

  纳斯尔是整个加沙地带数千名妇女中的普通一员,她们都对自己孩子的安全表示担忧,尽力使家人保持平安。当我们在交谈的时候,我发现纳斯尔的两个孩子已经得到了伊斯兰救助组织的帮助,这对物资匮乏的纳斯尔来说,可以减轻她的一些负担。

  伊斯兰救助组织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一个庞大的孤儿救助项目,全世界许多人都会提供各种捐助,因此我们才有机会来帮助这些年轻人。伊斯兰救助组织设在伦敦的办公室告诉我说,很多人都打来电话,询问这里的孩子是否安全以及如何才能帮助到他们。

  有一个好消息是,一些援助的物资正通过以色列边境地带进入加沙,这让伊斯兰救助组织的工作人员感到精神振奋。我们希望加快工作的进度,并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援助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