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驳印度总理就孟买袭击事件对巴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7日电(记者 李忠发)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7日发表声明,驳斥印度总理辛格指控巴与孟买袭击事件有牵连,希望印度在处理这一事件时以维护南亚和平稳定大局为重。

  吉拉尼说,印度总理不顾巴方积极要求合作、改善关系的意愿,于6日就孟买袭击事件对巴基斯坦进行严厉指责,巴方对此“深表遗憾”。

  吉拉尼说,印度一直拒绝与巴基斯坦在孟买袭击事件调查问题上进行合作,还对巴发动了媒体和外交攻势。这种做法对客观、严肃地调查袭击事件无益,只能加剧南亚地区的紧张局势。他希望印度能从南亚地区和平、安全和繁荣的大局出发,以负责任的态度处理这一事件。

  吉拉尼还说,孟买袭击事件发生以来,巴基斯坦不仅向印度就共同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还单方面采取行动进行了调查。巴方将继续深入调查,期待早日揭露真相,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印度总理辛格6日在新德里一个安全会议上说,孟买袭击事件是巴境内的武装分子所为,印方有足够证据证明袭击者得到了巴某些官方机构的支持。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认为印度正发动宣传攻势,促使地区局势更加紧张。

  2008年11月,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印方认为袭击行动系巴境内的极端组织所为,要求巴方对此负责。巴政府予以否认,并要求印方提供确凿证据。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巴印关系一度非常紧张。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印度 孟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