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新年以来已有33人被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达佩斯1月8日电 由于天气严寒,匈牙利进入新年以来又有33人被发现冻死。这样,自去年9月以来匈牙利各地被冻死的人数已达76人,这些人多为生活贫困者、无人照顾的老年人和无家可归者。

  匈牙利国会任命的负责公民权利的特别委员萨博·马德7日提请匈牙利政府、事故保障部门、救护部门、警官方面、各地方政府和民间组织要刻不容缓地采取切实措施防止这类事件的继续发生。他要求,各部门要建立起特别的巡查机制,使用一切手段对缺乏生活保障的孤寡老人和街上的无家可归提供必要的帮助。

  布达佩斯副市长伊克瓦伊-萨博·伊姆雷同日介绍说,布达佩斯各收容所可以为5200名无家可归者提供基本的居住保障和饮食,其中两性伴侣还可以得到独立的空间,以狗为伴的人员可以获得狗的饲养条件,目前收容所的使用率达到了90%。对于不愿意进入收容所的无家可归者,服务机构会定期到他们的停留场所进行巡视并发送衣物和食物。

  这位副市长说,一些有居住条件但生活贫困者反而面临着更多的危险。政府为他们提供了福利房屋,可他们承担不起维持基本生活的费用,因而一些人会宁愿走上街头进行乞讨。这样的人群在匈牙利有10万人左右,占匈牙利全国人口的1%。副市长还提请市民如发现需要救助无家可归者,要通知救护部门进行帮助。(李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冻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