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亲他信民众扬言将阻挠东盟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担忧亲他信民众阻挠东盟峰会,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称将下个月的东盟峰会的地点改为海边度假城镇华欣,以确保保安工作顺利进行。

  泰国总理阿披实当天在曼谷对记者说:“东盟十个国家领袖的会议将于2月27日和28日以及3月1日在华欣(Hua Hin)举行,这是因为保安官员认为该市的保安工作比较容易处理。”

  他同高层官员磋商后说,至于原本要同时举行的东盟领袖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洲和新西兰领袖的会谈,则改在4月举行,那是因为时间配合不上。

  在阿披实宣布峰会地点的前一天,泰国外交部也确认了同样的峰会日期,但却坚持峰会将在曼谷举行。

  阿披实承认,峰会地点之所以更改是因为亲前总理他信的民众恫言要阻挠峰会举行。他说:“我们不希望峰会举行期间出任何状况。亲他信分子不满新任外长甲西曾经加入曼谷机场的反他信队伍,他们表明要在东盟峰会举行期间发起抗议活动。”

  曼谷机场的示威使得原定12月举行的东盟峰会改期,前一任政府也将峰会地点由曼谷改为北部城市清迈。

  阿披实强调,主要峰会的地点不会再改。

  华欣也是一所主要的皇宫的所在地,民众到该市示威,就有冒犯国王普密蓬之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泰国 他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