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中国报:阿拉伯国家又得接受以色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7日刊文说,西亚又一次面对战乱,阿拉伯国家又一次接受是否团结起来一同对抗以色列的考验。还没找到共同对付大敌以色列的办法,阿拉伯国家却分出了温和派和好战派。也许,以色列早就算到这样的结果。

  文章摘录如下:

  以色列在新年前向极端派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发动武力攻击,准确地破坏了哈马斯的各个基地,杀掉多名哈马斯要员,到过了年,以色列在战术及战略两方面,取得了胜利。

  美国、欧洲都站到以色列的一边,就连最懂从中讨外交便宜,以显示跟美国不一样的法国,由总统亲自去阿拉伯各国走一趟。其实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始终“疼惜”着以色列,只在一些层面上装得要帮伊斯兰教世界的样子。

  西亚又一次面对战乱,阿拉伯伊斯兰教国又一次接受是否团结起来一同对抗以色列的考验。

  问题是,巴勒斯坦的两大伊斯兰教派系自己团结不起来。由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派跟沙特、埃及同声同气,并不主张用过激暴力手段跟以色列硬斗。这一派走美国和平路线,愿与以色列和平共存。

  哈马斯派主张以暴力跟以色列、美国甚至不肯以暴力作为行动的伊斯兰教温和派“死过”。

  上个星期六,埃及的《罗萨尤索夫》政治周刊的封面,刊出叙利亚,伊朗及黎巴嫩的极端伊斯兰教武装组织一共3名首脑人物的相片,题目用“一群恶人”,直批叙、伊跟极端组织是恶势力的结合,也显示有阴谋的过激组织想博乱在西亚扩张势力。

  一天之后,伊朗的极端学生组织,立即公然告示天下,要杀死埃及总统默巴拉克。

  温和派伊斯兰教国一来反对用暴力达到破坏目的,二来担心伊朗透过叙利亚及巴勒斯坦极端派哈马斯,在西亚建立反美反以色列也反温和派伊斯兰教信仰的势力。

  还没找到共同对付大敌以色列的办法,阿拉伯国家却分出了温和派和好战派。也许,以色列早就算到这样的结果,看透2009年,西亚各国还是团结不起来。(游枝)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