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报:能源短缺的欧洲大陆将目光转向了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3: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卫报》网站1月8日发表头条文章称,欧洲大陆因被俄罗斯“断气”出现能源短缺导致英国国内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使英国有望在今年春天实现的能源降价化为泡影。同时,能源的大量出口也会给英国带来能源安全方面的隐患。

  虽然英国也遭遇冰冻的气温及能源消费需求增加,但英国的能源公司却转进口天然气为出口,将天然气运往因俄乌“斗气”而断供的欧洲大陆。

  去年年底,英国天燃气公司(British Gas)和其他能源公司曾表示将降低国内天然气价格。可英国能源咨询公司Inenco现如今却称,尽管英国不存在能源供应短缺的问题,但由于市场需求旺盛,国内天然气降价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英国政府则警告称不要把俄乌间的危机当作延迟降价的挡箭牌。

  此外,由于英国的能源开采对国外公司完全开放,所以该国绝大多数能源开采商都来自国外,其中包括法国EDF能源公司和德国意昂集团(E.ON)和德国RWE能源公司。英国天然气公司(British Gas)是少数几个英国本土能源公司之一。加之英国的电力供应也由国外公司主导,因此很多人担心这些公司会优先满足欧洲大陆的消费者。

  据悉,德国意昂集团在英国拥有300万人的消费群体,并且还是英国与欧洲大陆输气管道的股东之一。该公司表示,由于欧洲大陆天然气的短缺,连通英国和欧洲大陆的这条输气管道已经让英国从完全进口变成了完全出口。但该公司承诺不会以牺牲英国消费者作为出口天然气的代价。

  俄罗斯最终停止向乌克兰输送天然气使英国国内对能源安全的担心逐渐增加。英国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认为英国政府应该尽快采取措施将增加能源储备提上议事日程,以使英国获得更多的能源安全,减少对天然气进口的依赖。

  (环球在线:王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