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国家外长希望俄乌尽快解决天然气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2:30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月8日电 (记者 孙希有)欧盟国家外长8日在布拉格举行非正式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说,欧盟希望俄罗斯和乌克兰尽快解决影响到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争端。

  声明说,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不履行契约义务而使欧盟的居民和企业无端遭受缺乏天然气之苦,这是不能允许的。

  声明说,欧盟坚持必须在国际公认的原则基础上为长期解决俄乌天然气争端创造条件,以便结束定期重演的冬季供气危机。

  欧盟还呼吁双方接受俄乌天然气输送独立监测。

  欧盟国家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其中约80%经由乌克兰境内管道输送。由于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日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以乌克兰“偷气”为由,俄罗斯7日完全切断了经由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造成众多欧盟成员国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天然气短缺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天然气 争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