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军为士兵装备1万只MP3鼓舞战士士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3:33  东方早报

  为了打赢与哈马斯的战争,以色列军队还加强了“精神弹药”的攻击。以军专门开通一条热线电话,鼓励人们举报那些涉嫌泄漏国家机密的军事或政治官员,此举标志着以色列对加沙战事信息的控制升级。

  这一热线电话与国防部的战地安全部门连通,电台广告公开了热线电话号码。为了防止士兵发短信透露有关战争损失或军队增兵情况的信息,以色列当局没收了向加沙进发的士兵的手机。

  军方发言人本杰明·勒特兰说:“在信息安全方面,我们肯定得从上一次战争中吸取经验教训。”不过,周三,以色列让BBC电视台的一名摄影师随军进入加沙地带,这可能标志着以方有意取消对媒体的限制。

  有趣的是,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成名的“水管工乔”也放下手中的钳子和扳子,拿起了笔,进入以色列成为一名战地记者。他将为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pjtv.com担任战地记者,专门负责报道加沙冲突的新闻。“水管工乔”表示,他将在那里花10天时间,报道哈马斯和以色列之间的战事,并向全世界解释为何以色列会对哈马斯发动袭击。他说,他想与以色列的普通老百姓分享故事。

  同时,以军这次特别准备了1万只MP3,里面录的都是犹太教中地位颇高的拉比们鼓舞人心的布道之词,只要在加沙的以军士兵都会领到这样的MP3。“我们的目标是提升战士们的士气。”一位拉比说。此次录音和传播都由以色列国防军专门的犹太法学部门承担,整个MP3的制作费用则由匿名人士捐助。此外,他们还给在加沙战场第一线的拉比们纷发题为“铸铅行动犹太教义重点”小册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