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理会将投票表决加沙停火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43  新华网
安理会将投票表决加沙停火决议草案
1月8日,加沙城的巴勒斯坦难民在一处联合国机构领取食物。新华社发

  新华网联合国1月8日电 (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8日宣布,联合国安理会当晚将就一份呼吁加沙停火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他希望草案能够获得一致通过。

  美国、英国和法国外长与阿拉伯国家的代表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草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多轮闭门磋商。米利班德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双方已经就草案文本达成了一致,草案将呼吁巴以双方立即实行“持久的、受到全面尊重的停火”。

  米利班德说,这份决议草案的目的是为了支持有关的和平调解行动,同时代表国际社会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即必须确保加沙人民的尊严和以色列的安全。

  自去年12月27日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并于今年1月3日发动地面进攻以来,安理会为结束加沙冲突召开了多次紧急会议。此前,安理会曾在首次紧急会议后发表一份声明,呼吁巴以立即停止一切武力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