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军事行动已造成加沙790人死亡330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4:06  新华网
以色列军事行动已造成加沙790人死亡3300人受伤
  1月9日,在加沙地带北部,人们为死于以色列进攻的七名巴勒斯坦人举行葬礼,这七人来自同一个家庭。新华社发(纳赛尔摄)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9日电 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展开的大规模军事打击9日进入第14天。根据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急救部门负责人哈撒内提供的数字,以军行动当天共造成20多人死亡。至此,在以军行动中丧生的巴勒斯坦人总数约790人,约3300人受伤。

  哈撒内说,在死伤的巴勒斯坦人中,有50%是平民,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此外,以军从7日开始宣布每天下午1时至4时之间实行停火,但加沙城内的居民说,9日下午2时左右,他们仍然听到爆炸声。

  哈马斯方面的消息人士说,有3名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成员当天晚上通过加沙南部连接埃及的拉法口岸前往埃及,准备与埃方商谈与以色列停火的事宜,还有两名来自叙利亚的哈马斯成员参加商谈。

  此外,在叙利亚的哈马斯领导人马祖克当天在由电台播出的讲话中说,9日是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任期结束的日子,9日之后,哈马斯将不再承认阿巴斯的主席职位。但他同时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对抗以军在加沙的军事行动。

  巴民族权力机构方面的官员当天没有对阿巴斯主席任期结束一事进行评论。

    相关阅读:

    欧盟敦促加沙冲突双方执行安理会决议

    安理会停火决议遭到冷遇 巴以继续打击对方目标

      杨洁篪与伊朗外长通电话讨论加沙局势

      以色列哈马斯拒绝执行安理会停火决议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军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