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宫沉痛悼念“第一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5:3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曹子轩

  

  黯然神伤的布什总统正在收拾行囊准备离开。但并不是所有他的家庭成员都会离开,他的“她”情愿选择在白宫“不 朽”。

  1月4日打开白宫网站,会发现一条“讣告”:美国第一猫、18岁的黑色短毛母猫“印地”的去世,令布什、劳拉 和他们的女儿芭芭拉和詹妮都感到深深地悲痛。

  白宫网站这样回顾了“印度”不平凡的一生——“印度”是芭芭拉9岁时收养的。芭芭拉之所以为这只猫取名“印地 ”(India),是因为得克萨斯州游侠棒球前队员席耶拉被叫做ElIndio而得名。后来当芭芭拉、詹妮上大学离家 以后,全家叫这只猫为凯蒂(Kitty),凯蒂和布什总统、总统夫人劳拉生活在一起,成了家庭不可或缺的成员。而第一 猫的不平凡,还在于它曾引起过国际风波。在2001年因为第一猫这个“印地”的名字,印度教人士认为这是对他们的侮辱 和冒犯,于是提议给他们自己的狗取名为“乔治·布什”。

  随自己生活多年的宠物的离世,自然让第一家庭非常悲伤。而布什一家在1月20日之前就要离开白宫,“印地”在 此时的离开,更增添了浓重的悲剧色彩。有媒体解读说,“印地”有可能是因为不想离开白宫,忧郁过度而离世的。

  动物尚且对自己居住多年的地方有留恋之情,更不要说是人了。布什一家在白宫的日子不多了,想必也是不舍得离开 这里的。不过,跟离开白宫相比,更让布什伤心的应该是别人对他的评价。

  1月3日,曾在布什第一届任期内担任副国务卿的理查德·阿米蒂奇在接受采访时,给布什执政8年的表现打出“C- ”的分数,认为布什的“牛仔政权”刚刚及格。阿米蒂奇认为布什政府属于“牛仔政权”,布什、切尼以及赖斯等都认为外交 手段是弱者的选择,他们想向对方展示强大的实力,总觉得不依靠实力解决问题就达不到真正的目的。尽管第二任时有所改变 ,但布什仍然不是一位优秀的领导者。

  此前,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也抨击布什是一个“失败”总统,认为布什在所有问题上都失败。布什的图书馆 也被戏称为“失败总统图书馆”。在最新盖洛普民调中,布什民望低落,甚至连闹出性丑闻的前总统克林顿的支持率也比他高 。在2001年克林顿下台前,只有51%的受访者对他即将下台感到高兴,表示不会怀念他;而现在多达3/4的受访者对 布什即将下台而感到“如释重负”,称“不会怀念他”。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