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10余万民众举行反战游行抗议以色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6:37  新华网
法国10余万民众举行反战游行抗议以色列(图)
法国10余万民众举行反战游行

法国10余万民众举行反战游行抗议以色列(图)
  1月10日,在法国首都巴黎,示威者躺在地上参加反战游行,抗议以色列军队在加沙的军事行动。新华社/法新

法国10余万民众举行反战游行抗议以色列(图)
  1月10日,在法国的图卢兹,一些示威者手持加沙遇难儿童的照片参加反战游行。新华社/法新

法国10余万民众举行反战游行抗议以色列(图)
1月10日,在法国的里昂,示威者手持旗帜和图片参加反战游行。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黎1月10日电(记者 李学梅)法国各大城市10日分别举行大规模反战游行活动,抗议以色列军队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呼吁巴以双方尽快停火。

  法国内政部对媒体宣称,当天全国共有130个城市举行了游行,约12.3万人走上街头。

  在首都巴黎,约有3万人参加了游行,示威者从共和国广场出发,他们手持写有“停止在加沙的屠杀”等字样的标语以及在冲突中受伤儿童的照片,高喊反战口号,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加沙的空袭和地面进攻,他们还呼吁国际社会做出更多努力,早日实现巴以和平。

  法国其他大城市也举行了不同规模的示威游行,里尔、里昂和马赛等城市的游行人数分别达到了1万人、5000人和4000人。

  本月3日,巴黎也举行了类似的反战示威,并引发了零星的暴力事件。为了防范未然,巴黎警方10日进行了周密部署,从外省抽调警力前来支援,使得维持秩序的警察人数达到3800人,但依然未能阻止游行示威者的过激行为的发生,警方被迫使用催泪瓦斯疏散人群。据警方统计,共有12名警察在10日的过激行动中受伤,180名闹事者遭到逮捕。

  以军从去年12月27日对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空袭,本月3日,以地面部队在空军掩护下进入加沙地带,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833人死亡,超过3500人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法国 反战游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