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紧急召回被沙门氏菌污染花生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8:2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10日电(记者高原)美国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门和农业部门9日发表通告说,美国俄亥俄州一家食品公司生产的花生酱被检测出含有沙门氏菌。目前,这家公司已采取了紧急召回措施。

  据美国健康新闻网10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门和农业部门在对销往一些学校和医院的花生酱进行检测时,发现由俄亥俄州国王坚果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国王坚果”的5磅罐装花生酱中含有沙门氏菌。

  国王坚果公司10日发表声明说,接到明尼苏达州方面的通报后,该公司立即决定全部召回公司及其下属两家公司生产的花生酱。声明说,该公司生产的这种花生酱只供应给明尼苏达州的保健机构、医院、学校和饭店,没有直接面向消费者出售。

  目前,美国有42个州发现鼠伤寒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患者人数已接近400人,其中大约70人因病情严重住院接受治疗,但至今尚未找到污染源头。有媒体认为,这次花生酱污染事件或许可以成为寻找污染源的突破口。

  鼠伤寒沙门氏菌是一种可以导致人畜患病的病原菌,其感染发病率居沙门氏菌感染的首位,细菌感染者以及细菌感染的家禽、家畜、鼠类及其他野生动物是重要传染源。患者染病后的临床表现主要包括头痛、恶心、腹痛、呕吐、腹泻和发热等。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美国 召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