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否认为获释被劫油轮向索马里海盗付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0:34  新华网
沙特否认为获释被劫油轮向索马里海盗付赎金
资料图片:“天狼星号”超级油轮。(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利雅得1月11日电(记者李震)沙特阿拉伯驻肯尼亚大使纳比勒10日说,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近两个月的沙特“天狼星”号油轮日前获释,目前正在返回沙特途中,但他否认沙特为油轮获释向索马里海盗支付赎金。

  沙特阿拉伯《欧卡兹报》11日援引纳比勒的话说,“天狼星”号获释是沙特外交努力的结果,而不是因为支付了赎金。他说,油轮船身没有受到任何破坏,全体船员的健康状况也基本良好。

  纳比勒说,“天狼星”号获释后,先是前往肯尼亚的蒙巴萨和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两个港口城市进行燃料和食品补给,然后返回沙特,预计11日抵达。

  据此前当地和西方媒体报道,“天狼星”号船主9日以空投方式向索马里海盗支付了300万美元的赎金,远低于劫持者最初2500万美元的要价。

  “天狼星”号油轮去年11月15日在肯尼亚以东数百公里的印度洋上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有25名船员,分别来自克罗地亚、英国、沙特、菲律宾和波兰等国。船上共载有200万桶石油,是迄今为止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最大船只。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统计,去年索马里沿海发生了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40多艘船只被劫持,被劫船员人数超过600人。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沙特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