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尼亚匈牙利持续低温致近百人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东欧的罗马尼亚和匈牙利近期持续低温天气已导致近百人死亡,两国都表示将对老人和流浪者等弱势群体给予更多关照。

  罗马尼亚卫生部副国务秘书拉伊德·阿拉法特10日在中部城市特尔古穆列什说,2008年12月29日以来,罗许多地方遭遇严寒,迄今已有43人被冻死,其中一名仅3个月大的婴儿因其居所供暖不足而被冻死。低温天气还导致每天急救呼叫骤增。

  匈牙利社会与劳动部10日宣布,新年伊始,匈牙利已有40多人死于严寒,该国东北部的包尔绍德-奥包乌伊-曾普伦州和索博尔奇-索特马尔州的情况最为严峻,已有20多人被冻死。

  罗马尼亚政府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对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和流浪者等予以特别关注,对上述人员提供取暖、食品和临时居所等方面的援助。

  匈牙利社会与劳动部则呼吁,一旦获悉有老人受到寒冷的威胁,要向居民区的登记员报告。总理久尔恰尼还要求交通、电信与能源部以及社会与劳动部拿出有助于预防冻死的建议。

  近期,罗马尼亚和匈牙利持续严寒天气,部分地区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5日,罗马尼亚中部的科瓦斯纳县最低气温一度达到零下31摄氏度。气象部门预告,未来几天气温将略有回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低温 冻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