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称布什曾拒绝向以提供攻击地下设施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1日电(记者 赵毅 蒋国鹏)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以色列政府曾于去年要求美国向其提供专门用于攻击深埋地下的坚固设施的精确制导炸弹,但这一要求遭到美国总统布什的婉言拒绝。

  报道援引五角大楼匿名官员的话说,布什政府同时还拒绝同意以色列派遣战机穿越驻伊拉克美军控制空域进入伊朗领空的计划。

  报道没有说明以色列向布什政府提出上述要求的具体日期,也没有说明以色列可能攻击伊朗的具体日期。

  另据《纽约时报》网站10日报道,布什在拒绝以色列政府上述要求的同时还告诉以方说,他已经授权采取新的旨在挫败伊朗铀浓缩生产的秘密行动。

  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尚未证实这两家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

  多年来,美以两国以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和远程导弹为由,一直把伊朗视为中东地区的主要威胁。伊朗拒绝这种指控,反复强调自己的核计划仅用于和平目的。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