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就职后难以很快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2: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1日电(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1日发表谈话,表示在20日他就职后难以很快关闭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设立的监狱。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有许多他人想像不到的困难,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解决。针对能否在就任总统后100天之内关闭该监狱的提问,奥巴马称,“那将是一种挑战。”

  奥巴马说,他不想在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问题上模棱两可。他说,“我们会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因为“这样做不仅正确,而且它必须是我们国家安全战略的组成部分”。

  美国于2002年初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设立监狱,主要关押在“9·11”事件后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该监狱曾经关押过将近400人。目前这里仍有大约270人在押。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曾经表示,由于一部分在押囚犯无法被遣送回国,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陷入困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关塔那摩监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