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军称哈马斯人员已害怕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2:41  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以色列国防军10日证实,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负责火箭弹发射的指挥官阿米尔·曼西当天丧命以军空袭。以军将曼西之死视作哈马斯军事力量的“绝望”信号之一。

  与此同时,以色列执意继续推进加沙攻势的做法遭到国内质疑。以《国土报》警告说,如果以军将战争升级,那么以色列与哈马斯都将付出沉重代价。

  以军称哈马斯人员已害怕战斗

  曼西是哈马斯下属主要武装派别卡桑旅高级官员,负责这一武装组织加沙地带火箭弹发射行动。根据以军说法,曼西过去几周策划了针对以色列境内的数十起火箭弹袭击。另外,他还与黎巴嫩真主党联系密切。

  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官员告诉《耶路撒冷邮报》记者,曼西当时正在加沙地带北部,企图向以军发射火箭弹,后被以军战机锁定。

  此外,空袭还造成曼西两名随从受伤。

  这名官员称,哈马斯武装组织高级指挥人员一般不会出现在战斗最前线,但曼西亲自发射火箭弹的做法可以被解读为哈马斯军事力量处于“严重绝望”中。

  “我们已经知道,整个(火箭弹发射)队伍已经被摧毁,”他说,“他们(武装人员)害怕出来战斗,这就是曼西亲自出马发射火箭弹的原因。”

  这名官员还援引情报机构统计说,以军本月初发动地面攻势以来,已经造成300多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死亡。这种形势下,以军将继续加大对加沙地带北部的包围。

  “铸铅行动”包括4阶段计划

  以《国土报》报道,早在上月18日,即哈马斯与以色列6个月停火协议到期当天,以色列有关此次“铸铅行动”的军事计划正式成形。当月24日,以内阁批准这一计划,于27日正式实施。

  “铸铅行动”包括4阶段计划,以色列可根据军方建议及政治考量在任一阶段选择终止行动。前两个阶段分别为大规模空袭和地面攻势;第三阶段为地面攻势升级,包括派遣更多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占领关键区域;第四阶段为全面占领加沙地带。

  迄今,以色列已经实施前两个阶段计划,同时已作好第三阶段进攻准备,但这一计划的实施还需得到内阁批准。

  以军官员告诉《国土报》记者,如果想要取得更大军事成果,以军的下一阶段行动将持续至少20天,且必须将刚刚培训完毕的预备役士兵投入战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内阁眼下只是决定继续加沙攻势,但还未决定升级,目的是想通过军事和外交双重努力向埃及方面施压,迫使其接受在埃及与加沙边境部署国际部队,打击埃及境内向加沙的武器走私活动。

  已造成87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以军地面部队和坦克11日清晨继续向加沙地带人口稠密的加沙城逼近。

  此前,以军和巴武装人员在加沙城郊展开数小时激烈交火。美联社称之为“以军发动地面攻势以来最激烈的交火”。

  截至11日上午这次交火已造成至少2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以色列战斗机和以军坦克当天重点袭击了北部杰巴利耶、南部汗尤尼斯以及加沙城的东部地区。以战斗机发射的导弹还击中了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军事指挥官艾哈迈德·贾布里的住所,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当地媒体报道,贾布里早已撤离该住所。

  巴勒斯坦急救部门在加沙地带的负责人哈撒内说,截至目前,以军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87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大约3500人受伤。

  奥尔默特说以军“接近”目标

  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奥尔默特11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军目前已“接近于”实现在加沙地带作战的目标,以军将继续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

  奥尔默特在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中说,尽管如此,为了避免功亏一篑,以方仍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决心,进一步打击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以改变以南部地区的安全形势,保障以色列公民的安全。

  关于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呼吁巴以立即停火的第1860号决议,奥尔默特说,只有以色列政府才能决定如何保护自己的公民,“其他任何人都无法决定”。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内阁会议上说,以军正继续在加沙地带采取行动,同时以方也在研究如何通过外交途径结束战事,“这两者并不矛盾”。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以国防部高级官员吉拉德可能于12日前往开罗,与埃及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军 哈马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