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汽车产量7年来首次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3: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韩国汽车产量在去年也遭遇了7年以来的首次下滑。根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上周公布的数据,2008年韩国轿车、轻卡和客车的产量同比下滑6.4%至383万辆。

  这是自2001年以来韩国汽车产量7年后的第一次下滑。而就在产量下滑的同时,去年韩国汽车的销量与出口量也双双下落。其中,国内销量下滑5.3%至115万辆,出口量下滑5.7%至269万辆。受此影响,韩国国内的汽车行业本应最迟在年末就应该做出来的生产计划书至今也尚未出炉,韩国媒体称“这是外汇危机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