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增持大众股份至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3: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上周,保时捷控股公司斥资84.9亿欧元,将其在大众汽车的股份再提高8%,从而拥有了大众50%的股份,在流通股中,股比更是高达71.4%。

  据此前预计,这场增资扩股本应发生在2008年,但10月底,大众汽车股价连续飙升,一度达到1005.0欧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股价的高涨让保时捷控股延缓了收购计划。当时保时捷控股发言人也表示,大众股价处在非理性阶段,保时捷无意在当时增持大众股票。如今随着大众股价逐渐回归正轨,保时捷一举将股比提高到50%。

  此次增持,也让保时捷对大众另一个子公司瑞典斯堪尼亚卡车构成了收购条件,按照瑞典法律规定,保时捷须向斯堪尼亚发出收购邀约,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保时捷控股尚未对此发表官方声明。在上次增持大众股票的时候,保时捷按照德国法律对大众子公司奥迪发出了收购邀约,但奥迪监事会很快就否决了这一行为。

  保时捷方面相关人士在接受美国《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到2009年底,其在大众股份将提升到至少75%。关于大众实际控制权的博弈远未到结束的时候,下萨克森州政府、大众汽车高层以及保时捷等各方都将围绕修改《大众公司法》、废除最高20%投票权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争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