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伊朗是美国的最大挑战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3: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1日电(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1日宣称,伊朗将是美国的“最大挑战之一”。他警告说,一旦伊朗拥有核武器则有可能引发中东地区的核军备竞赛。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指责伊朗“通过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以及黎巴嫩真主党输出恐怖主义”。他表示,美国尊重伊朗人民的意愿,也愿意与伊朗谈判解决矛盾。但是他强调,美国对待伊朗的所作所为有明确的底线。

  去年11月奥巴马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后曾经发表讲话说,伊朗研制核武器,以及支持恐怖组织都是不可接受的行为,必须停止。

  多年来,美国一直把伊朗定性为“支持恐怖主义最积极的国家”,并且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威胁国际安全。对此,伊朗始终予以否认。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奥巴马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