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多国爆发反以色列示威 部分引发暴力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欧美洲多个国家继续爆发反以色列示威,数以万计的示威者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声援受战火蹂躏的无辜巴勒斯坦人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些国家的示威形势失控,甚至转变为暴力冲突事件,多名示威者因而被警方逮捕。

  欧洲两个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分别在英国伦敦以及法国巴黎进行。在英国首都伦敦,愤怒的示威者同警方发生冲突。他们向驻守在以色列大使馆外的警员抛掷木棍和石头,企图撤除他们所形成的路障,结果有24人被逮捕。

  法国内政部则表示,昨天约有3万名示威者参与了巴黎游行,而法国全国多达120个城市也举行了示威活动,共有9万人出席。在巴黎,当地的阿拉伯裔民众高举支持巴勒斯坦的告示牌,也有一些左翼激进分子呼喊着“真主至大”(Allahu Akbar)及“以色列是凶手”等口号。另有一些示威者则使出了暴力手段,他们不但将一个巴士站和电话亭砸烂,还拿起玻璃瓶向镇暴警察扔掷,并且将商店的窗户砸碎。警方还得向他们发射催泪弹来加以制止。

  除此之外,欧洲其他主要城市的民众也纷纷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采取的军事打击行动。这包括雅典、柏林、布达佩斯、奥斯陆、萨拉热窝以及斯德哥尔摩。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多达1万名示威者聚集在白宫外,并反复地念着“解放巴勒斯坦”的口号。这群示威者还挥动着巴勒斯坦的旗帜,头戴巴勒斯坦传统样式头巾,并高举写上“停止加沙大屠杀”、“解放巴勒斯坦,让加沙活下去”等字样的标语牌。接着,他们便展开了示威游行,途经《华盛顿邮报》总部的办公处,以表示对该报“亲以色列”标题的不满。

  加拿大多个城市的上千名示威者则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并尤其针对亲以色列的总理哈珀进行抗议。墨西哥城则有数百名示威者齐聚在当地的美国大使馆外,抗议他们称为是以色列对加沙的“犯罪式侵略”。有些示威者还将鞋子点燃,并抛向大使馆外的大门。

  另一方面,2万名来自印尼公正福利党的成员(Islamic Prosperous Justice Party)也在首都雅加达举行了一场和平抗议活动,呼吁以色列尽早结束向加沙所发动的攻势。这里的示威者扶老携幼,出动全家一起挥着巴勒斯坦国旗,并举起写着“拯救巴勒斯坦”、“以色列,撤离巴勒斯坦领土!”、“抵制以色列产品”等字样的布条。有的示威者还点火燃烧以色列国旗,并且筹集款项以帮助受难的巴勒斯坦人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反以色列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