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称乌克兰已经签署新天然气监督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6:59  环球网

  据路透社报道,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月12日称,乌克兰已经签署了一份新的天然气输送监督协议,并且删掉早些时候的附加条件。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声明中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今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参与了谈判,乌克兰方面在没有附加任何条件的情况下签署了监督协议。”

  欧盟11日凌晨与乌克兰签署了有关成立过境输气监督机构的议定书。此前一天,欧盟与俄罗斯已经签署了这份议定书,同意成立旨在对俄输欧天然气过境乌克兰进行监督的多方委员会。但是乌克兰签署的有关成立过境输气监督机构的议定书中增加了补充内容,俄方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暂不执行这一议定书。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乌方此举具有挑衅和破坏性质,实质上推翻了俄罗斯与欧盟此前签署的议定书,使得欧盟恢复供气的希望再度破灭。梅德韦杰夫强调,只有欧乌协议与欧俄协议一致且观察员实际就位后才会恢复供气。(春风)

    捷克总理称乌方发表补充内容非议定书一部分

    俄重申将按市场价格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乌克兰称俄公司天然气储备不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