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军首派预备役士兵前往加沙 称军事行动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就在哈马斯代表与埃及方面讨论停火倡议的同时,以军与哈马斯人员仍在加沙地带发生激烈交火。在11日以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和地面进攻中,造成3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至此,以军行动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已达901人,另有超过3695人受伤。

  而当天,以色列还首次表示,以色列对哈马斯的军事行动结束在望。

   以军首将预备役士兵派往加沙

  以色列军方11日宣布,后备役军人与常规军一道在加沙地带参与军事行动。这是自去年12月27日以军对加沙地带采取行动以来,首次将预备役士兵派往加沙。

  但以色列军方一位发言人在耶路撒冷回答记者提问时,否认这标志着新一阶段的军事打击行动已经展开。

  此前,在当天空袭消息传出之前的几个小时,以军在加沙地带曾空降传单和电话留言,警告民众不要接近哈马斯组织使用的楼房和据点,并说军事行动将要升级,“第三阶段”即将开始。还有传单说,以军将把军事行动扩大到人口稠密地区,进一步打击武器储藏地。这意味着以军将进一步向加沙各城镇和难民营推进。

  还有消息指称,以军第四阶段的行动也已筹划完毕,即未来完全占领加沙,推翻哈马斯组织。

  卡桑旅防空导弹击落以军直升机

  以色列国防军的一位高级军官在接受采访时宣称,哈马斯的武装力量已遭到严重削弱。自以军于去年12月27日起在加沙地带发动名为“铸铅行动”的军事打击计划以来,已消灭了超过300名的哈马斯武装人员,并称哈马斯下属的许多部队已成建制地消失 ,许多武装分子被恐惧气氛所笼罩,已开始出现大规模的逃跑现象。

  该军官透露,在过去两天中,又有大量哈马斯目标被摧毁,其中包括哈“总参谋”所在的房屋和20余条地道。

  但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哈马斯军事组织“卡桑旅”11日宣布说,以军动用了预备役部队在加沙与埃及边界地区发动地面进攻,遭到“卡桑旅”武装的猛烈还击,以军一架直升机被击落。报道还说,前几天,卡桑旅曾宣布说击落了以军一架侦察机,并获得侦察机残骸。

  以色列媒体引用军方消息说,哈马斯武装使用了先进的防空导弹,这是加沙战争以来哈马斯第一次使用这类武器,这对今后以军的空军行动构成了威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