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称俄罗斯13日恢复向欧输送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0: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2日电(记者 尚军)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马丁·日曼12日宣布,俄罗斯已承诺将于13日恢复从乌克兰管道向欧盟供应天然气。

  日曼当天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能源部长特别会议前证实,经过一番波折,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三方12日早些时候都已经签署了天然气过境传输监测协议,并且没有附加任何条款,这满足了立即向欧盟恢复供气的条件。

  据介绍,在上述协议签署后,俄方承诺将在格林尼治时间13日7时(北京时间13日15时)恢复向欧盟国家供气。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也表示,俄乌最晚应在13日早晨恢复供气。

  经过穿梭式外交努力,欧盟日前分别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签署了天然气过境传输监测协议。但由于乌克兰在签署时添加了一份声明,导致俄方表示将拒绝执行这一协议。在欧盟的积极斡旋下,欧盟12日又分别与俄乌签署了一份不附带任何条款的协议,决定组成一个包括欧俄乌三方人员的国际观察员团,对俄输欧天然气过境乌克兰实施监测。

  由于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用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日中断对乌克兰供气。7日,俄方以乌方无法保障全量输送过境天然气为由,停止经乌向欧盟供应天然气,使多个欧盟成员国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

    相关阅读:

    欧盟能源部长会议决定改变依赖俄罗斯局面

    俄罗斯称停止过境输气致俄损失约8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