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马斯拒绝埃及提出的长期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2:56  新闻晨报

  □梁 杉(中国日报特稿)

  据多国媒体1月12日综合报道,埃及方面表示,哈马斯代表团已经拒绝了埃及方面提出的长期停火协议。

  这次埃方提起的停火协议谈判于1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哈马斯代表团由两名哈马斯驻叙利亚代表和两名来自加沙的官员组成,埃方谈判代表是该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奥马尔-苏莱曼。

  埃方表示此次与哈马斯之间进行的谈判是积极的。哈马斯方面则表示不同意埃方提出的这项长期停火协议。

  哈马斯代表称:“与以方的长期停火协议和我们提倡的伊斯兰抵抗运动显然是相悖的,即便有达成停火的可能,也需要经过更加审慎的考量……在双方都对外宣布达成停火协议之前,还有太多的细节需要推敲和商定。”

  此外,哈马斯还反对在加沙地区集结任何国际维和部队。哈马斯方面表示:“埃方停火协议有很多不明确的地方,譬如说防止武器走私和在边境地区展开军事行动等问题。目前哈马斯方面正与埃方一道努力,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停火协议。”

  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在当日表示,其对埃方提出的这项长期停火协议并不满意,“除非哈马斯方面停止武器走私,停止向以方发射火箭炮,否则战斗还将继续下去。”

  另据报道,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11日对媒体表示,根本没有必要与哈马斯就达成停火协议一事进行任何谈判,因为哈马斯的一切言语都“没有任何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哈马斯 停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