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丹部族演员因出场先后争执致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4:1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苏丹南方军队发言人佩尼扬11日说,部族舞蹈演员在一次和平集会上因出场先后产生争议,并进一步引发部族冲突,造成至少9人丧生。

  佩尼扬说,苏丹南部上尼罗州的丁卡部族人员10日袭击了希卢克部族人员,造成9名希卢克人丧生。佩尼扬说:“还没有完。如果希卢克人展开报复行动,将会有更大伤亡。”

  据佩尼扬介绍,引发两部族冲突的原因是,上尼罗州9日在首府马拉卡勒市举行庆祝苏丹《全面和平协议》签署4周年和平集会,两部族舞蹈演员在谁先出场、谁走在游行队伍前列的问题上产生冲突,当场有3人被矛刺伤,伤势严重。

  国际观察员说,警察向空中鸣枪示警,冲突没有造成集会上的来宾和演讲人苏丹总统和副总统受伤。

  苏丹政府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2005年1月9日签署《全面和平协议》,结束了双方长达21年的内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苏丹 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