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国国防部报告将朝鲜列为有核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继美国国防部联合部队司令(JFC)在年度报告中将朝鲜纳入拥核国之后,近日国防部其他报告也将朝鲜与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一同列入尚未得到正式承认的拥核国范畴。

  由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任命的国防部“核武器管理观察小组”在近日发行的报告中就朝鲜的核能力表示,朝鲜不仅拥有多个核武器,还拥有可以运送核武器的导弹系统。报告称:“朝鲜、印度、巴基斯坦均拥有核武器及导弹运输系统,伊朗可能也在走同样的道路。”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曾表示,最多已有49个国家掌握核武器制造法。报告提到这一事实并指出,随着核发电量的扩大,相关技术广为流传,掌握核武器制造法的国家数量也有所增加,要想防止核武器及核物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朝鲜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