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外长希望奥巴马继续推进部署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12日,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表示,希望奥巴马政府继续推进在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去年8月,波兰同意美国在其境内部署10枚拦截导弹,作为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美国称防御系统是为了保护美国及盟国免受所谓“无赖国家”尤其是伊朗的袭击。这一计划引来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明确表示这是针对俄罗斯,称俄军方对美国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真正目的感到担忧。但美国国务卿赖斯说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并非针对俄罗斯”。

  作为回应,俄罗斯11月决定在与波兰接壤的里宁格勒州部署导弹,同时宣布取消裁减三个导弹团的计划。对此美国方面表示失望。

  据悉,西科尔斯基是在美国和波兰建交90周年纪念活动中进行上述表态的。他说:“我希望奥巴马政府继续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工作。”不过奥巴马曾表示,在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前,希望先论证其有效性。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波兰 奥巴马 反导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