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出资5亿镑“购买”工作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01   CCTV《第一时间》

  英国政府昨天推出一个总额为5亿英镑,约合7.5亿美元的就业刺激计划,以鼓励企业减少裁员,增加就业的岗位。

  英国首相布朗当天在伦敦科学博物馆举行的一个有关就业问题的会议上宣布了这一计划。根据计划,企业每雇佣一个失业时间超过6个月的员工就可得到1000英镑的政府补助。如果企业同时又为这名新雇佣员工进行岗位培训,就可从政府获得2500英镑的经济补偿。这项计划将从今年4月份开始正式实施,持续时间为两年。英国政府预计,这一计划大约可以使50万人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或参加就业培训。目前,就业问题已经成了英国社会的头等大事,眼下英国内阁在制定救助计划,帮助今年夏天毕业的学生求职或掌握新的技能,其中包括一项实习计划:学生减薪实习,以获取工作经验。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政府积极出台措施创造就业机会,但这并不能阻止英国失业率的攀升。预计到今年年底,英国失业总人数将突破300万,失业率也将从目前的6%升至10%左右。据渣打银行的统计,英国金融业和服务业的裁员情况比上世纪90年代初的衰退时期更为严重,而且随着英国经济下滑程度的加深,将有更多人加入失业大军的行列。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